www.dapmalaysia.org

文告&评论

民选地方议员是每个人民的基本权益,政府绝不应以浪费金钱为由来剥夺上述重要权利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宣传局
200533日(星期4)在怡保所发表的文告

 

民选地方议员是每个人民的基本权益,政府绝不应以浪费金钱为由来剥夺上述重要权利

霹雳州行动党宣传局今日表示,民选地方议员是每个人民的基本权益,政府绝不应以浪费金钱为由来剥夺上述重要权利。 

该宣传局指出,每个人民皆有缴纳税务的义务,以协助推动国家发展,因此人民当然有权力推选心目中的地方议员来管理本身的社区。 

该宣传局今日发表文告反驳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郑可扬指地方政府选举是浪费公款、导致政党仇恨纠纷和会导致地方政府濒临破产的言论。 

文告指出,如果地方政府选举是浪费公款之举,那么国州议会选举是否也因同样的理由而必须废除,让国阵永远执政? 

文告表示,我国首相部长皆属民选,为何地方议员却全须由国阵委任,全国3000名县市议员无一人民选,难道县市议员的地位比首相更加超然? 

文告指出,郑可扬的言论深具误导性。政府在1970年代发表的白皮书就建议还政于民,恢复地方政府选举。该白皮书还称赞当年民选的怡保市议会管理有方,使怡保荣誉全国最清洁城市。如今的官委制度不但使到怡保民生问题堆积如山,市政厅财政更陷入困境。 

文告指出,国阵政府不敢还政于民是一种违背民生、民权、民主的做法。这中官委制度使县市议会沦落为一言堂,因为全由国阵巩断,市议会不但失去民意基础,更因缺乏在野党监督而弊病丛生,施政缺少透明度。 

            文告表示,伦敦、纽约、台北、曼谷、南非的市长皆是属于民选,为何吉隆玻、怡保的市长就不能由人民选出?官委制度早就被视为落后独裁封建的历史名词,在本世纪推动还政于民已是刻不容缓的事。 

 

返回首页